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中式烤火鸡 Recipe from Wenxue city

Original Post is Here

火鸡14磅。解冻洗干净后,找个能装下它的容器。
先里外抹上料酒(我把酒倒一点在手上然后抹),再抹花椒盐。炒过的花椒盐比较香。量自己掌握吧,喜欢咸一点的就多抹,肉厚的地方多揉几次,盐也多放些。还可以切几片姜放肚子里,盖上盖子,冰箱里腌两到三天,还是那 样:喜欢咸一点的就腌时间长一些。

这是抹好花椒盐的:



到烤的那天,早上起来就先烧一锅水,水开后加入一汤匙蜂蜜、一汤匙醋、一茶匙苏打(BAKING SODA),把腌好的火鸡(不用洗)放入,这是密方也是整个工艺中最‘危险’的环节了,第一次做的MM最好找LG帮忙,小心别烫伤喽。如果容器小水不能淹 没火鸡,可用大勺不停地舀滚水往上浇。少了这步,味道口感就不一样了,当然啦,也不一定不好吃:))



水再开后再烫个五六分钟不见血水就差不多了,然后要把它捞出来晾干水份。试了一下太重了,叫LG出来帮忙。结果锅子口径小,捞不出来。还是LG聪明,让我把水池洗干净,然后连鸡带水倒进水池。完了我才拿出来架好晾乾:



烤前塞了一个洋葱和几节芹菜在肚子里,是一个朋友从老美那学的,说可以去腥,咱就中西结合吧,正好冰箱里都有(后面就是烫鸡前加水里的那三样东西):



这种烤火鸡的烤盘很好用:有个铁架子,垫上张锡箔纸,纸上用餐刀戳破几个洞,好让油流下盘里。



用锡箔纸先盖上火鸡,烤盘里放上水(不能淹着鸡),烤盘里放水是‘秘诀’之二:它能保持烤箱湿润,肉多汁不柴。如果烤盘较浅,要注意添加开水(不能用冷 水, 会降低烤箱里的温度)。400度,先烤了两个小时:(一般的火鸡包装上都有参考时间,或是一个塑料‘钉子’埋在肉里,钉子弹起,肉也烤透了。)



两小时后,揭开锡箔纸,接着烤一个小时。这样既可以烤透,又不会太干:看看打捞的时候蹭掉了一大块皮,破相啦:))



于是俺又干了点画蛇添足的事情:弄了点蜂蜜水刷了一遍,但匆匆忙忙没刷匀,十分钟后就成这样了:唉,凑合吧。



想给它摆个姿势呢,因为很烫就没把底下的锡箔纸抽出来,不小心又走光了~~~唉,当个明星也不容易哈:)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